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指私校退場將有失業潮 潘文忠:平台媒合轉職

2021/4/19 12:26(4/19 23: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19日電)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今天說,私校退場後,可能有8000人至1萬9000人失業,教育部是否有方案讓這些高階人才繼續為國所用。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教育部已建構媒合平台,讓老師即使可能無法繼續在學校任教,也能到企業發揮所長。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草案(私校退場條例),並邀請教育部長潘文忠等列席。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指出,私校退場將帶來失業潮,若以教育部預估的10多所學校可能退場,約有8000人會失業,若按照教育團體預估的退場學校達40所,失業人數則可能達到1萬9000人,教育部是否有評估私校退場會讓多少人失業,而這些人都是高階人才,教育部應該要提出相應對策,讓人才可以繼續為國所用。

潘文忠說,高中以上學校退場一定會產生衝擊,教育部也看到可能出現的失業問題,而許多老師其實還有機會貢獻所長,教育部因此建構大專校院高等教育人力躍升培訓及媒合平台,已經有1000多位成員加入,希望平台能提供這些老師未來另一種選擇,讓這些因私校退場而失業的老師,未來即使無法繼續在大學任教,也能在企業裡有可以發揮的地方。

教育部技術及職業教育司長楊玉惠在會間休息時受訪指出,這個平台有公立學校、法人機構的研究單位以及私人企業等職缺,希望透過平台,讓有意轉職的老師尋找合適的就業機會。

楊玉惠表示,這個平台也會舉辦相關訓練,包括產業需求課程等,提供老師進修,教育部希望能透過這個平台,提供老師轉職多元協助,目前已經有43位老師藉由平台轉入產業服務。(編輯:郭無患)110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