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遊隼幼鳥學飛 瑞芳酋長岩掉落40公尺地面幸無礙

2021/4/28 16:24(4/28 17: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8日電)新北市瑞芳酋長岩一對遊隼,今年繁殖至少3隻幼鳥,基市野鳥學會昨天觀察到親鳥疑想引導幼鳥離巢,使得一隻幼鳥滑落到下方岩壁,上午發現幼鳥從40公尺高掉到地面,幸無大礙。

基隆市野鳥學會常務理事沈錦豐今天表示,這次幼鳥會掉落到地面,研判是公的親鳥似乎想引導幼鳥離巢,導致幼鳥不小心先是掉到巢緣下方大約1.5公尺處,但因一旁雜草長得很高,幼鳥爬不上去,從昨天中午發現後直到下午4時,這隻幼鳥仍停留在原處。

沈錦豐說,昨天發現後已通報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也請瑞芳導覽協會加強守護並隨時通報,一早到現場透過望遠鏡搜尋鳥巢附近都找不到這隻幼鳥,最後在巢下方地面找到這隻幼鳥,幼鳥全身已被大雨淋濕,觀察外觀沒有受傷。

沈錦豐表示,這隻幼鳥飛羽已長得差不多,目視應該出生超過30天,研判再過5天就可離巢,猜測當天晚上鋒面過境時掉落,很有可能因為拍翅而「降落」地面。

沈錦豐說,經通報新北市動保處及台灣猛禽研究會後,這隻幼鳥已在上午10時30分交由台灣猛禽研究會照顧,如果幼鳥健康沒有問題,應該過幾天就能回原地野放。(編輯:陳仁華)110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