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蘋果日報工會理事長遭解僱 記協:此例不可開

2021/5/17 17:35(5/17 19: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7日電)台灣「蘋果日報」18 日起紙本停刊,解僱326名員工中也包含工會理事長,台灣新聞記者協會今天發出聲明強調將密切關注,並強調「此例不可開」。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與台北市新聞從業人員職業工會聯合聲明稿指出,「蘋果日報」資方公布將解僱326名員工,迄今卻沒有向工會及員工交代解僱數量如何評估,對於優化人力結構有害無益。

記協也指出,解僱326人計畫已符合「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對於「大量解僱」定義,記協將促請勞動部及台北市勞動局高度關注本案,也要求「蘋果日報」資方應該依照法律規定行事,包括給予至少60天預告工資及其它規定。對於即將展開的勞資協商,記協也將密切關注。

在本次資遣名單中,台灣蘋果日報工會理事長也入列,記協表示,工會理事長平時為員工爭取更好的勞動條件,面臨裁員解僱時,更是捍衛員工權益的最後一道防線。記協認為將工會理事長放在資遣名單,會帶給外界「秋後算帳」、「在談判前先壓低對手氣勢」的不當聯想,強烈呼籲「蘋果日報」資方此例不可開。

最後記協表示,台灣「蘋果日報」傳出大量解僱同天,香港政府也以「國安法」名義凍結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在香港「蘋果日報」資產。記協促請陸委會及國安單位關注相關事態發展,保護媒體自由、多元發展環境。(編輯:張雅淨)110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