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新增2確診家庭群聚感染 盧秀燕籲端午別返鄉

2021/6/6 17:35(6/6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6日電)台中市政府表示,今天新增2例武漢肺炎本土確診個案,為東區家庭群聚案的爺爺、奶奶。台中市長盧秀燕呼籲,台中市個案多為家庭群聚感染,端午節將至,「不要回家比較安全」。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台中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在記者會中公布,6日台中市新增2例本土確診個案,為東區家庭群聚感染,此案截至目前累積11例,感染源仍不明。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新增2例為東區家庭群聚案的62歲的奶奶及71歲的爺爺,5月24日被匡列居家隔離,2人分別在6月1日、3日出現症狀,5日確診。因爺爺常年臥病在床,由妻子及女兒照顧。

曾梓展分析台中市的疫情趨勢時指出,首波高峰為潭子立揚鞋業家庭感染,隨後確診個案、發病人數慢慢下降,但仍要從嚴執行防疫工作。

端午節將至,盧秀燕表示,台中市確診個案主要都是家庭感染,呼籲大家端午連假不要家庭聚會,「不要回家比較安全」,也希望大家遵守「減少移動」避免跨縣市移動、「減少接觸」保持社交距離、「減少互訪」,透過視訊過節,「端午宅在家」,希望大家可以聽媽媽的話。

另外,針對昨天出現的梧棲、霧峰、清水等家庭感染事件,盧秀燕指出,市府執行專案篩檢,一共篩檢251人,有10人確診,其他都是陰性,研判3個家族都是家庭感染並未擴散。

苗栗地區電子廠疫情嚴峻,移工染疫風險高,台中市為全台移工數第2大城市,盧秀燕說,台中市政府清查移工,進行專案快篩,目前快篩363名移工及相關人員,均為陰性,市府後續持續追蹤。

台中市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日前對移工加強宣導防疫,除管理好宿舍,分班做好分流,不同公司不要混住,若要混住必須做好分艙,要求移工在宿舍內戴好口罩,不要共食,儘量避免外出等。(編輯:戴光育)110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