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保障教師權益不因疫情受損 全教總籲聘期不可減

2021/6/8 16: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8日電)全教總今天表示,許多縣市的教師甄試因疫情延期或取消,代理教師甄試也可能延後、甚至減縮聘期,呼籲縣市政府不要因疫情而影響教師聘期,並如期辦理代理教師甄試。

因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行政院昨天宣布,全國疫情3級警戒延長至6 月28日。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指出,部分縣市的教師甄試因疫情而確定延期,可能導致甄試結果到8月才確定,但教師法規定高中以下教師初聘為1年,若縣市政府到8 月中下旬才聘任教師,可能與教師法規定不符,因此提醒各縣市正式教師聘期應從學年第1天(8月1日)開始。

代理教師長期存在教學現場,但全教總坦言,代理教師的工作保障遠不如一般教師,甚至無法有完整1年聘期,造成每年暑假變成無收入的「假性失業」;今年因疫情影響,每年6月、7月的代理教師甄試也可能延後或取消,導致聘期縮短。

全教總指出,代理教師甄試可由各校自行辦理,通常參與甄試人數不多,可因校、因地制宜,如筆試、口試、試教可採取線上進行,因此呼籲縣市政府或學校如期辦理代理教師甄試,讓代理教師聘期不因防疫考量而縮短,更不可用不足3個月的短期代理來代替代理教師甄試。(編輯:陳政偉)110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