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免長者久候 基隆提早半小時開打疫苗

2021/6/15 18: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5日電)基隆市府原定今天上午9時起為長者接種疫苗,由於有不少長者上午8時許已到施打站報到並完成手續,市長林右昌為了不讓長者久候,決定提前半小時開始施打疫苗。

基隆市府原定上午9時開始為85歲(原住民75歲)以上長者接種武漢肺炎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7個行政區共9處施打站約在上午8時已準備就緒,市府原先通知長者提早半小時報到即可,繳交完資料後就可準備接種疫苗。

不過,由於許多長者習慣早起,上午8時,不少長者已在家人陪同下抵達各施打站報到並完成相關手續,經現場人員回報市府,林右昌為了不讓長者久候,決定提前半小時開始為長者施打疫苗。

林右昌下午在線上記者會說,上午有高齡104歲長者前來施打疫苗,很多長者說「有注有保庇」,不過,他要提醒大家,疫苗畢竟不是仙丹,不是一打下去就百毒不侵,要14天才會逐漸形成保護力,最近還是要注意健康,不要「趴趴走」。

林右昌說,只要是在基隆的長輩,不論戶籍是否在基隆,一定都可以打到疫苗,請長者們不用憂慮,也請長輩的兒孫不用擔心。

此外,市府統計,仁愛區列冊人數共805人,截至下午5時實際施打人數474人;中山區列冊695人,施打392人;暖暖區列冊303人,施打183人;信義區列冊583 人,施打347人;七堵區列冊694人,施打432人;中正區列冊621人,施打421人;安樂區列冊1250人,施打684人,7個行政區施打人數共2933人,施打率約6成。(編輯:方沛清)110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