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攤商一家3人染疫 基隆仁愛市場延長休市至28日

2021/6/23 18:34(6/23 21: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3日電)基隆市今天新增3例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是仁愛市場一對攤商夫妻和兒子,仁愛市場原定明天恢復營業,市長林右昌宣布延長至29日凌晨零時復市。

林右昌下午在線上記者會表示,今天3例個案是一家人,兒子最先發病,他是基隆一間燒烤餐廳的老闆,市府初步瞭解,他的供貨來源有台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接觸史,他的父母則是仁愛市場攤商,經市府初步釐清,應該和仁愛市場其他確診案例沒有關係。

林右昌指出,由於仁愛市場已休市14天,最近又有北農群聚案件,市府為求慎重起見,也已取得共識,今天起所有仁愛市場攤商再做一次核酸檢測(PCR),取得陰性證明後再重新營業,仁愛市場延到29日凌晨零時復市。

林右昌說,疫情沒有樂觀的理由,市府將採取更積極的市場防疫作為,在攤商完成2劑疫苗施打前,將每14天為公有市場合法攤商做一次快篩,讓攤商安心營業,也讓市民安心消費,另外,所有市場攤商,即日起全面採「2罩1套」(口罩、面罩和手套)防疫措施,市府已購置10萬副手套,將發送給公有市場攤商使用。

此外,基隆市成功市場因有攤商確診,市府5月20日宣布休市至5月29日,之後由於疫情不斷,自主延長至6月3日,但才開業沒幾天又出現攤商染疫,8日起再度停業,雖然今天起恢復營業,仍有許多攤商未出來擺攤,買氣也明顯不如以往,有攤商大嘆,和過去相比,生意跌到只剩1成,沒人敢進來買,大家都怕得要死。

成功市場副主任委員楊明偉說,可能因為氣象預報基隆會下大雨,因此降低消費者外出採買意願,但不代表民眾對市場不放心。停業期間,市場也澈底消毒,無論空調、管線和水槽都洗得非常乾淨,請消費者安心到市場採購,也盼市府能盡快讓攤商施打疫苗,除降低攤商染疫風險外,也讓消費者安心。(編輯:方沛清)110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