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接觸枋寮確診者市民PCR陰性 柯文哲列3可能

2021/6/28 18:20(6/28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黃麗芸台北28日電)台北市政府今天宣布,2名曾與枋寮鄉確診者接觸的市民,PCR結果為陰性。市長柯文哲對此表示,有「沒得病、發病前及已痊癒」3種可能,這2人還在隔離中,「再看看吧」。

台北市政府上午公布,2名曾在6月20日與屏東枋寮鄉確診者(案14734)親密接觸的台北市民,PCR核酸檢測皆為陰性。

柯文哲下午在北市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因應記者會上表示,PCR陰性有3種可能,首先是從頭到尾都沒有得病;接著是發病前,也就是有感染,但還在潛伏期;最後則是得病後但已痊癒。

柯文哲說,這2名台北市民的隔離期到7月4日,「所以,再看看吧。」

媒體詢問,北市對於Delta變種病毒有什麼防範措施,柯文哲說,沒有什麼特別的防範,公衛的防範手段都一模一樣,不過只打過1劑疫苗對於Delta變種的保護力不夠,所以終究還是要打完2劑疫苗才能解決。

柯文哲指出,現在說打完2劑疫苗對於Delta變種仍有相當的保護力,但病毒會持續演化,所以過了半年、一年後,病毒會變成什麼樣子,他也不知道,現階段目標仍是想辦法讓所有人都能打到2劑疫苗。

此外,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以及蔡炳坤在今天記者會開始時,向協助防疫的陸軍第六軍團、33化學兵群、關渡地區指揮部、憲兵第202指揮部、三軍總醫院與台北市後備指揮部等單位致謝,並致贈慰勞金。

柯文哲說,台北市疫情最緊急的時候,國軍是最可靠的夥伴,除了專責防疫旅館剛成立時,因缺乏人力,找來國軍幫忙換床單,還有在電視螢幕上最常被看到的化學兵,必須穿著防護衣、揹著幾十公斤的設備到處消毒,相當辛苦,希望藉這個機會對國軍表達謝意。(編輯:方沛清)110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