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Delta病毒入侵枋山社區 篩檢2千人PCR全都陰性

2021/6/28 14:35(6/28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8日電)Delta變異株入侵枋山鄉,屏東縣政府24日開始在枋山鄉設篩檢站篩檢群聚熱區民眾,縣政府表示,截至今天中午篩檢2000人,核酸檢測(PCR)全都陰性,疫苗已接種500人。

屏東確診病例累計44例,但Delta變種病毒入侵社區已造成人心惶惶。縣府從24日起在感染熱區的枋山鄉善餘、楓港2村設篩檢站,強制篩檢2村、1962名村民。

另外,昨天下午也在枋山加祿村增設篩檢站,提供附近枋山鄉、獅子鄉的果農、芒果貨車搬運工及司機篩檢;由於枋寮鄉一名果農案14734確診,病毒株還沒釐清,縣府今天也在枋寮國小設篩檢站讓民眾篩檢,篩檢範圍並擴及春日鄉。

縣衛生局副局長張秀君表示,總計善餘村、枋山加祿堂及枋寮國小3個篩檢站,截至中午為止,PCR檢測2000人都是陰性;另外,善餘、楓港2村500人已打疫苗。

對於台大教授詹長權臉書(Facebook)PO建議,枋山Delta群聚感染案,篩檢對象應擴大到鄰近的獅子鄉、車城鄉。張秀君表示,目前3個篩檢站篩檢對象含括枋山鄉、枋寮鄉、獅子鄉和春日鄉,已大致符合專家建議。

縣長潘孟安也在臉書表示,今天巡視3個篩檢站,目前案14734的基因定序還在比對中,但縣府做最壞的打算及最好的準備,枋寮醫院第一線的67名醫護人力,火速進行PCR檢驗,結果都是陰性,現進一步追蹤集中檢疫所隔離者205人的採檢結果。

潘孟安說,因緊急匡列、擴大篩檢,加上上午下雨,所造成的疏漏與不便很抱歉,但團隊依舊在火線調整與修正,目前最重要的事,拜託篩檢陰性民眾持續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嚴守所有防疫措施。

枋山鄉群聚感染Delta變種病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撥補1200劑AZ疫苗供善餘、楓港2村民眾施打,從昨天起疫苗施打作業。Delta讓原本長者施打率低的枋山鄉民提高警,今天下雨民眾冒雨施打疫苗。

全球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屏東近日爆發計程車司機群聚疫情,經疫調發現,有染疫乘客的親戚是從秘魯返台的祖孫,依最新病毒基因定序,確認秘魯祖孫感染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株。(編輯:孫承武)110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