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熱帶低氣壓可能形成颱風 恆春出現美麗飛碟雲

2021/7/5 11:11(7/5 1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5日電)熱帶低氣壓逐漸通過巴士海峽,將帶來雨勢及可能形成颱風。昨天恆春民眾拍到美麗飛碟雲,網路議論為「颱風、暴雨」前兆。恆春氣象站今天表示,飛碟雲形成與風及水氣有關。

昨天傍晚不少恆春民眾拍到晚霞顏色的美麗飛碟雲景象,律師張怡還將照片分享在臉書(Facebook),並詢問「是要帶來什麼消息,誰解讀一下雲的天意」。

有民眾留言「小時候聽老人家說颱風要來的天氣預報」,也有民眾留言「颱風、暴雨前兆」,最多民眾的留言是「颱風將至」。

恆春氣象站指出,熱帶低氣壓在菲律賓附近海面形成,昨天吹東風,風速不弱,又夾帶不少水氣,東風吹到恆春時,越過山產生波動而形成莢狀高積雲,也就是俗稱的飛碟雲。飛碟雲並不難見到,形成的3個基本條件是要有不弱的風速、水氣要夠及要越過山。

恆春氣象站表示,若說飛碟雲可能是颱風或大雨的前兆,是有跡可循。熱帶低氣壓今晚到明天可能為恆春半島帶來大雨的機會。

中央氣象局指出,熱帶性低氣壓逐漸通過巴士海峽,有機會成為今年第6號颱風「烟花」,今天台灣東南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及西南部沿海有長浪並有較強陣風。(編輯:戴光育)110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