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還要熱一週 雙北等6縣市9日防36度高溫

2021/7/8 17:02(7/8 20: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8日電)氣象局今天表示,未來一週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晴朗炎熱,午後中南部近山區及大台北地區出現雷陣雨的機會比較高;明天雙北、宜蘭、花蓮、高雄、屏東仍要注意攝氏36度高溫。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今天各地天氣都是典型夏季天氣型態,根據氣象局網站,最高溫為花蓮縣光復鄉36.6度,其次為宜蘭縣羅東鎮36.3度。

中央氣象局下午也發布高溫資訊,明天中午前後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可能連續3天以上出現36度高溫;花蓮縣縱谷,台北市、新北市盆地,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預估氣溫達36度以上。

劉宇其指出,從衛星雲圖可以看到台灣上空一直到西北太平洋有一大片的區域都無雲,就是受太平洋高壓所壟罩,預計未來一週太平洋高壓持續影響台灣,各地都是典型夏季的天氣;14日水氣稍微增多,東半部才有一些降雨的機會。

劉宇其進一步說明,預估一直到13日,除了台東、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外,其他地方上半天炎熱,中午過後在近山區會有雷陣雨發生;中南部近山區及大台北地區出現午後雷陣雨的機會比較高,也易出現短時強降雨。

劉宇其提到,14日起太平洋高壓勢力會稍微有點往北抬、減弱一些,屆時台灣會吹起偏東風的狀況,因此東半部地區14、15日有短暫陣雨的現象;西半部地區還是維持比較炎熱午後雷陣雨的典型夏季天氣。(編輯:唐聲揚)110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