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陽管處加強取締違停 龍山寺仍不開放入廟參拜

2021/7/8 17:26(7/8 17: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8日電)三級警戒延長到26日,但國家公園、宗教場所13日起有條件開放。陽管處今天表示,呼籲民眾沒必要別上山,將加強取締違停;龍山寺說,為避免群聚,擬維持不開放入廟,僅可在廟埕參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延長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到7月26日,並鬆綁部分措施。副指揮官陳宗彥說,將有條件開放民眾進入國家公園,戶外採停車場40%管制措施,室內空間及山屋、生態保護區、墾丁沙灘等,維持關閉。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張順發下午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配合指揮中心宣布的措施,開放空間是以停車場調降停車數為原數量的40%,在擎天岡、冷水坑、夢幻湖及小油坑等停車場,停車數會控制在24到33輛之間,數量不多。

張順發說,為避免民眾出遊,會由保育巡查員配合員警加強巡查、勸導,如在停車場外有停等狀況,就會民眾要求分流、避免久候,同時也會加強取締違規停車。因三級管制期間比較久,最近上山的人潮有變多,呼籲民眾雖然有微解封措施,請大家沒必要別上山出遊。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長鍾銘山表示,基本上會依照指揮中心指引,在停車場做容量限制處理;塔塔加部分因為是山區距離較遠,將啟動預告機制,如果山上容量滿了,在山下就會先告知,請大家不要再進入山區;最近人潮回流,怕開放後民眾會一窩蜂上山,現場仍請保七警察隊加強管控。

另外,宗教場所部分,陳宗彥說,如果宗教團體可做好防疫指引相關規範,提出防疫計畫並經主管機關同意後,就可開放寺廟入內參拜,教會、教堂可進行實體禮拜,但為保持社交距離,以2.25平方公尺容留空間計算,設有最多99人的上限。

龍山寺董事長黃書瑋表示,昨天才開會決定,下週要召集主管研究政府政策、討論對策,「目前沒有要開放」,仍維持讓民眾在廟埕參拜;為了要盡量避免群聚,開會後,也將朝向不開放民眾入廟參拜。

霞海城隍廟文宣組長吳孟寰說,內政部今天給的只是粗略的方向,宮廟、宗教團體都還在等相關指引,要等公文下來後再進行了解;至於是否開放民眾入廟參拜,會再評估相關風險。(編輯:黃國倫)110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