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家公園、宗教場所有條件開放 公祭仍暫停

2021/7/8 14:56(7/8 1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8日電)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說,13日起將有條件開放民眾進入國家公園,也可到宗教場所參拜、做禮拜;公祭繼續暫停。至於國家公園的山屋、墾丁沙灘等,持續關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記者會,宣布延長全國疫情警戒第3級至7月26日,並鬆綁部分措施。

副指揮官、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表示,宗教場所13日起將有條件開放,如果宗教團體認為可以做好防疫指引相關規範,提出防疫計畫後,報經主管機關同意後就可開放,包括寺廟可入內參拜,教會、教堂可進行實體禮拜。

陳宗彥說,為保持社交距離,進入宗教場所建築物內,以每人前後左右至少距離1.5公尺、2.25平方公尺容留空間計算,有最多99人的上限。至於宗教團體其他相關活動,仍維持三級警戒的規範,包括農曆7月普渡,都屬宗教活動形式,暫不同意開放。

內政部長徐國勇透過新聞稿指出,如果宗教團體沒有充足人力可制定計畫或落實控管防疫措施,為維護自身及民眾的安全,建議宗教團體維持暫不開放,齊心防疫。

國家公園及森林遊樂區部分,陳宗彥表示,開放空間是以停車場調降停車數為原數量的40%,做人流流量管制,室內空間不開放。國家公園的山屋持續關閉,但若有住宿小木屋每間以4人為限;生態保護區、墾丁國家公園所轄沙灘維持關閉,各景點也會加強監測人流,配合地方政府、原鄉部落管制。

殯葬部分,陳宗彥說,繼續暫停公祭,喪家及業者辦理家祭須做好防疫措施;骨灰存放設施僅限進塔、遷出的案件,不開放民眾進塔祭拜。

另外,為使人民團體及合作社於疫情期間能順利推動會務及社務,陳宗彥表示,即日起會議規範適度放寬,因為現行人民團體管理機制,沒辦法視訊召開,這次配合疫情需要,放寬理監事會議可採視訊方式進行,視同親自出席。(編輯:謝佳珍)110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