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天綜合台申請播新聞 NCC提2理由駁回

2021/7/14 15:57(7/14 19: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14日電)中天綜合台申請規劃新播出早中晚3節新聞與1個政論節目。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變更案不符合去年底換照時的營運計畫要求,也難防範大股東介入新聞製播,決議駁回這項變更案。

中天綜合台為綜合頻道性質,主要播出娛樂、綜藝與部分戲劇節目。中天綜合台今年1月底向NCC提出營運計畫變更,規劃增加播出早中晚三節新聞以及一個晚間8時的政論節目。NCC今天第二次排案審查中天綜合台營運計畫變更案,決議否准。

NCC表示,中天綜合台在去年11月換照通過,當時希望提升本國節目自製,增列相關負擔,也要求營運計畫應該跟新聞台、娛樂台內容規劃有所區隔。審查這次變更申請案的資料,認為不符合先前負擔與營運計畫的要求。

NCC表示,中天先前經營中天新聞台,去年11月NCC做出不予換照處分。審視中天綜合台申請案的資料與到會面談紀錄,自律及內控機制的運作,仍難以防止公司大股東介入新聞製播及落實新聞專業自主。

針對今天NCC駁回中天綜合台申請營運計畫變更案,中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號稱維護民眾收視權益的NCC,今天再次否決了中天新聞在電視頻道為全台灣民眾發聲和監督政府的機會。」

中天指出,「NCC可以向蔡總統報告,又完成了一次政治任務。東廠依舊在。被箝制新聞自由、被箝制言論自由的滋味,不會只有中天知道。」 中天同時也表示,將善盡媒體第四權的責任,與全台人民站在一起,永不退縮。(編輯:楊凱翔)110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