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補教:指考數甲難度回歸正常 無刁難題目

2021/7/29 19: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9日電)補教解題團隊指出,110年度指考數甲比去年簡單,比較沒有刁難考生的題目,預估頂標會比去年提升10分,但是因去年考太難,今年「回到一般數甲的正常水準」。

台北市補教協會今天邀請得勝者文理補習班教師解創智分析指考數甲考題,他認為整體而言是近3年出的最簡單的一次,預估頂標可達到70分(去年60分)。

解創智分析,考生如果照題目順序寫下來,一直到多選第6題才會「頓一下」,此題以戳戳樂遊戲考機率與統計,用「窮舉法」解題最快、最穩健。最後2題非選題,算出的數字有分數,考生往往會重複驗算,會花比較多的時間,但計算量都還算小。

單選第二題考到「快篩試劑」,但與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無關,而是談到保護區內的生物因環境污染,導致體內毒素累積超過標準。解創智說,這題勉強與時事扯上關係,但算是好答的。

解創智認為,今年這份試卷整題難度「中間偏難一點點」,是給認真唸書的學生一個很好的回饋,前段考生只要心情穩定,都能算出答案。各單元的分布也相當平均,第六冊微積分考得最多,但在合理範圍。

全國教師會解題團隊表示,今年數甲較去年略簡單,強調概念理解,出現快篩、外食訂購等情境融入題型。微積分的部分比以往少,幾何跟向量的部分增加,有3題著重「線性代數」,推測是為大學數理科系做準備,因近年研究趨勢下,線性代數的工具價值已不亞於微積分。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全中教)解題團隊指出,今年指考數甲和1月初艱澀困難的學測數學比起來,反而較簡單,多數是歷屆考古題可見題目,相當平易近人。題型中規中矩,整體難度「中間偏難」但不至於艱深,預估5標會較去年提升。(編輯:陳清芳)110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指考數甲搭環境污染議題 用生物累積毒素考機率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