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民俗村土地擬設工業區 環團籲彰縣府阻開發

2021/8/9 13:53(8/9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9日電)多個環保團體今天在彰化縣府前,呼籲不要讓「惠來產業園區開發案」通過環評,環團指出,買下台灣民俗村土地的業者有意開發設置工業區,可能產生與民搶水、侵害生態等爭議。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彰化縣綠色資源人文保育協會等多個環保團體,今天前往彰化縣政府前廣場開記者會,環團志工手持寫著「反對八卦山成為工業區」、「守護八卦聖山」的布條,呼籲縣府不要讓「惠來產業園區」通過環評。

彰化縣綠色資源人文保育協會理事長吳麗慧說,環評法規定開發面積超過30公頃,需由中央審查,開發業者為規避中央進行環評審查,開發面積只有29.3公頃,剩下10多公頃未開發的土地,日後可能會再開發,呼籲縣府主動否決此案。

彰化縣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則指出,台灣民俗村土地出售後,新的地主要將山坡地保育區整地改為工業區,彰化縣內的彰化、鹿港以及和美等鄉鎮的產業群聚的待租售土地有近10萬坪,已超過惠來產業園區規劃開發的工廠面積。

施月英說,開發案位在八卦山脈環境敏感的保育區以及重要生態棲息環境,縣府應先落實彰化八卦聖山的水土保育。

彰化縣野鳥學會理事長謝孟霖說明,八卦山屬於生態敏感區,八卦山區為台灣重要野鳥及石虎重要棲地,也是灰面鵟會停留夜棲的地方,開發工業區恐怕會危害生態保育,縣府應該展現魄力否決開發。

彰化縣政府則發出新聞稿回應指出,業者依法提出申請,縣府現階段沒有立場退回或否定,須交由彰縣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審議,一切程序公開透明,所有書件及開會內容都會在政府機關網站公開揭露。

台灣民俗村在民國82年開始營業,曾經是台灣著名的觀光遊樂區,因經營不善欠下新台幣30億元債務,債權由大佛山公司承接。

今年1月中旬,大佛山公司找來大型機具拆除園區內建築物,除了3棟歷史建築外,其餘夷為平地,土地轉賣給惠來產創股份有限公司,惠來公司向縣府申請將土地申請變更產業園區,推動「惠來產業園區開發案」。(編輯:陳清芳)110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