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大通識課教期貨知識 學生跨校選課爆熱門

2021/10/4 12:19(10/4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4日電)政治大學創新國際學院這學期與台灣期貨交易所合作,開設「年輕人須具備的期貨知識」通識課,期待提升學生金融知識素養、建立正確理財觀念。

政治大學今天表示,台灣期貨交易所首次與國內大學攜手合作開設通識課,這個產官學跨域的創舉,吸引校內財政、經濟、傳播等各科系逾500名學生選課,由於防疫與授課品質考量,最終僅120名幸運的學生能選修。

政治大學大副校長王文杰指出,除了政大學生熱烈選課外,還有許多台聯大系統(陽明交大、中央)學生跨校選課,更有不少外校生積極詢問旁聽事宜,相信透過課程能加強學生的金融實務素養,快速瞭解國際與國內期貨市場現況。

台灣期貨交易所董事長吳自心提到,現在不少年輕投資人進入台灣證券及期貨市場交易,「各種金融工具都有它的風險」,希望年輕人及早培養專業的理財知識和風險控管觀念,因此促成這門通識課程的開設,以實際行動深入校園,提升學生金融知識素養、建立正確理財觀念。

「年輕人須具備的期貨知識」通識課也集結多名重磅講師,除了學校教師聯合授課外,還包括吳自心、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前副主任委員許永欽、期貨公會理事長糜以雍、華南永昌投信董事長黃昭棠、財經名嘴阮慕驊等。

教學大綱會先以期貨議題引領學生入門,建立台灣期貨市場、期貨、選擇權的基本觀念,再進入實務層面,介紹期貨下單及風險管理,並探討熱門期貨議題,還會安排參訪期貨交易公司和期交所,帶領學生從實務面認識金融產業的多元面向。(編輯:陳清芳)110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