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熊好券墊付案爭議 黃珊珊向議會致歉

2021/10/8 17:21(11/6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陳怡璇台北8日電)針對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不滿市府讓外界認為「台北熊好券」延後啟動責任在議會,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說,從來沒有甩鍋給議會的意思,但對程序不完備感到很抱歉。

財建委員會7日決議暫擱「台北熊好券」墊付案,且因市府不符預算程序,在振興方案預算未通過就先在媒體宣傳,開議後也未積極溝通,讓外界認為熊好券延後啟動責任在議會,譴責市府,要求市府在11日前向市民及議會公開道歉。

黃珊珊今天下午出席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記者會,在媒體問到熊好券墊付案時回應,市長、市政府都非常感謝市議會,讓市政府能做追加預算的報告,但的確有些局處沒有把相關程序說得很清楚,導致無法順利通過。

她說,對市府而言,非常感謝議會史無前例讓市府就追加預算,尤其是墊付案先作付委的動作,這已經是非常幫忙,市府從來沒有甩鍋給議會的意思,而是非常感謝議長到各黨團的幫忙。

黃珊珊表示,市議會每個黨團都非常支持振興,台北市政府與台北市議會對於台北市的振興都是有志一同而且互相協助,希望下週能夠順利圓滿。

黃珊珊說,一定會按照議會預算程序,預算通過才會執行,針對有些局處沒辦法即時向議會說明,對於這部分感到很抱歉;整件事情從市長到市政府從未甩鍋給議會或認為是議會的問題,是程序上沒有完備,對這個部分感到抱歉。(編輯:吳協昌)110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