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以北入秋有感18日清晨更涼 帶雨東北風22日到

2021/10/17 11:23(10/17 1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7日電)氣象局今天表示,東北風影響,台南以北普遍測到今年入秋以來的最低溫,手動測站為宜蘭蘇澳攝氏19.6度、台北測站為22.1度,自動測站則是桃園18.7度,預估明天清晨到達這波東北風的最低溫。

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進行天氣預報直播,預報員徐仲毅表示,目前受到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半部影響大,新竹以北、宜蘭這些區域在降雨、降溫都較明顯;中南部多雲到晴,日夜溫差較大。

徐仲毅指出,這波冷空氣是今年入秋以來最明顯,台南以北、外島普遍都測到今年入秋以來的最低溫,預估在明天清晨到達這波東北風的最低溫;今天就手動測站最低溫出現在宜蘭蘇澳19.6度,台北測站是22.1度;自動測站則是在桃園楊梅18.7度;北台灣還有宜蘭、花蓮,今天最高溫不會超過25度。

另外,徐仲毅指出,受東北風影響,台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有9至11級強陣風,海面上風浪也比較大,北台灣、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還有可能發生長浪,在海邊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

降雨現況,徐仲毅說,目前較明顯的是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宜蘭,並發布大雨特報;另外在桃園、新竹、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雨勢,中南部地區只有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有午後雷陣雨;預估雨勢下午至晚間會比較和緩,但迎風面還是會有局部降雨。

徐仲毅說,這波東北風預計影響到明天清晨,明天白天起就會減弱;明天、19日天氣相對比較穩定,只有在東半部地區、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有零星下雨的機會;20、21日水氣稍微增加,影響還是在東半部,還有北部山區有些短暫雨,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

徐仲毅說,目前觀察下一波東北風可能會在22日、或是提早至21日就會影響台灣,預估下一波東北風最低溫部分不如這波,由於是後期的天氣預報,仍有不確定性。

徐仲毅提醒,雖然下一波東北風低溫降幅較小,但水氣偏多,影響時間較長,降雨的範圍也較廣,主要影響區域還是北部、東半部,中南部雲量也會變得比較多。(編輯:張雅淨)110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