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特殊化妝課搭萬聖節風潮 世新學生上演魷魚遊戲

2021/10/28 14:58(10/28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8日電)萬聖節將至,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系「特殊化妝設計」課程讓學生扮成吸血鬼、鬼娃恰吉等角色,並仿效韓劇「魷魚遊戲」,在校園大玩123木頭人的遊戲,吸引眾多人潮圍觀。

世新大學今天新聞稿指出,廣播電視電影系「特殊化妝設計」課程積極培訓學生有關電影的前置作業,為迎接萬聖節,此次特別規劃萬聖彩妝主題,讓學生展現高超化妝技巧及創意,扮演吸血鬼、三眼怪、鬼娃恰吉等恐怖角色在校園遊行。

授課教師廖美慧表示,隨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希望在實體課程讓學生動起來,而萬聖節妝不同於一般特殊妝容,必須要能遊行或參加活動,創意和巧思是最大關鍵,評分標準以創意占最大部分,包括道具運用及服裝造型,對於學生的表現,她也給予高度讚許。

扮演吸血鬼的世新廣電系學生施芳宜提到,因為疫情需要戴口罩,沒有辦法戴吸血鬼的獠牙,所以在眼妝下足功夫,精心描繪出吸血管眼睛周圍的血管;能在萬聖節前夕上化妝設計課相當有趣,感覺像是和同學一起開萬聖趴,奇裝異服走在校園,也不怕別人異樣眼光。

世新校方指出,學校積極培養表演人才,開設化妝、走秀、表演等課程,讓學生接受媲美業界的專業訓練;除了「特殊化妝設計」課程外,這學期更新增「舞台表演實作」及「影視表演實作」課程,並邀請百白、楊潔玫等人擔任業師,希望培育更多具備即戰力的人才。(編輯:張雅淨)110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