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淡北道路興建案 侯友宜盼中央盡快核定通過

2021/11/3 18: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新北3日電)針對興建淡北道路,新北市議員蔡錦賢今天在議場質詢時要求「中央不補助、市府自己來」;市長侯友宜答詢表示,盼中央盡快核定通過,不論補助多少經費,新北都會盡力去做。

侯友宜下午赴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無黨團結聯盟議員蔡錦賢指出,淡北道路開發案去年1月通過環評,淡水需要淡北道路,淡水、八里、三芝、石門民眾都百分之百贊成,如中央不補助,市府應編列預算自己做。

侯友宜答詢時說,他也認為淡北道路應該要做,對淡水人來說是救命道路,雙北應以專業來共同面對問題,解決民眾疑慮,現階段已經通過環評,希望中央盡速核定,不論補助多少經費,新北都會盡力去做。

此外,無黨團結聯盟議員蔡錦賢、游輝宂齊聲呼籲市府成立體育局。侯友宜表示,體育處目前雖然附屬在教育局,但人力、經費都有持續增加,待時機更成熟就能催生成立體育局。(編輯:李錫璋)110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