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義高中學生群聚走廊拿球棒叫囂 校長:無暴力行為

2021/11/20 14:34(11/20 23: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20日電)國立嘉義高中教室走廊昨天下午發生10多名學生聚集叫囂,另有1名學生持球棒,要求1名2年級學生刪除IG照片,今天被媒體報導,嘉義高中也有「棒球隊」;校方表示,並無媒體所報導的暴力行為。

嘉中1名學生向某媒體爆料,一群10多名2年級學生昨天午休時間在教室走廊外,為其中1名同學慶生,因丟水球、講話聲量過於吵雜,影響到整棟學生無法午休。其中1名被影響的學生相當不滿,拍照PO在Instagram(IG)社群軟體,並標注智障等類似字眼。

這一群2年級嬉鬧學生發現被拍照PO在IG,還留下智障等類似字眼,昨天下午利用下課時間,聚集在留訊息的班級前,要求PO照片的同學刪除。某媒體今天報導,嘉中教室走廊百人聲勢浩大群聚,還有同學拿著球棒示威叫囂。

嘉義高中校長陳元泰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一群2年級學生昨天午休在資優大樓1樓用刮鬍泡沫在慶生,教官前往處理時,207班1名學生由樓上拍攝照片並PO在IG上,還標注低能、智障等類似字眼。

陳元泰指出,這一群慶生的學生昨天下午3時15分下課,聚集在207班前要求道歉,現場人數越聚越多,大多是湊熱鬧,還包括1名毫無相關的學生拿球棒到場,後來,教官前往時,群聚學生一哄而散,過程並無媒體所報導的暴力行為。

陳元泰說,目前學務處已掌握PO文及群聚的學生,後續將加強正向輔導,並依照學生輔導管教辦法及校規進行相關處置。

陳元泰表示,校方教務、學務及輔導室將利用集會及課堂加強宣導網路正確使用方式,教導學生網路互動的正確觀念,避免做出傷害別人或引起紛爭的不當行為。同時加強法治教育宣導。(編輯:黃世雅)110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