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聲樂家簡文秀捐2000萬 助國北教大培育藝術人才

2021/11/22 15:25(11/22 2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2日電)國際知名聲樂家、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傑出校友簡文秀今天捐款新台幣2000萬元,助國北教大創設「若竹菁英學苑」,培育藝術設計、文化創意等領域的人才。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今天舉行捐贈暨若竹菁英學苑揭牌儀式,聲樂家簡文秀與夫婿億光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葉寅夫、教育部長潘文忠、台北教育大學校長陳慶和等人出席。

陳慶和指出,校友簡文秀不僅是優秀的藝術家,更擁有寬廣的胸懷、無私的大愛,長期回饋國北教大各項資源,除了捐贈全彩LED顯示屏、LED燈具,更捐款創設若竹菁英學苑,助學校培育優異或具潛能學生成為頂尖人才。

陳慶和提到,若竹菁英學苑將優先針對藝術設計、文化創意、數位設計、運動競技等4大領域培育具潛能的學生,並延攬優秀師資,同時也會著重品格教育,希望培育如青竹般恬淡、正直、自律、堅毅、超然卻不傲然的菁英。

潘文忠表示,簡文秀不僅是國際知名的聲樂家,更支持音樂、聲樂等藝術人才的培育,「人美、聲音美、心更美」,希望在簡文秀的拋磚引玉下,號召更多企業界共同支持,讓台灣的教育更好。

簡文秀提到,自己付出的只是一點小小的心意,希望給予學弟妹更多支持與協助,教育是一條很漫長的道路,希望藉由自己的拋磚引玉,能夠號召更多公益人士一同響應,也期許學生除了培養專業能力,也要具備好的品格。(編輯:陳仁華)110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