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飯店耶誕樹陸續點燈 增添節慶氛圍

2021/11/28 10:09(11/28 1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8日電)距離耶誕節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各大飯店業者的耶誕樹也陸續點燈,不僅增添節慶氛圍,還希望營造溫馨氣氛。

每年耶誕節,不只商場,各大飯店也會有應景布置,雖然COVID-19疫情仍持續影響觀光產業,但今年過節氣氛仍沒有降低。

台北晶華酒店今年恢復耶誕樹點燈儀式,在感恩節前一天以「感恩」為主題舉辦了點燈儀式。台北晶華酒店發出新聞稿表示,集團董事長潘思亮率領飯店主管共同點亮位於酒店中庭、樓高三層的繽紛耶誕樹,點亮滿滿的祝福與希望。

潘思亮說,對於晶華來說,今年是特別值得感恩的一年,因為在今年,不但沒被疫情打倒,反而變得更好更強,5月突發疫情一開始收入歸零,但立即打造了「晶華美食到你家」美食外帶外送平台,陪伴著無數民眾在疫情期間享受美食。

位於台北晶華酒店一樓中庭的耶誕樹,總高近15公尺,樹上滿綴著2萬7000顆LED燈泡、1700個繽紛蝴蝶結、2000顆閃爍金銀球、1500個金松果以及1500朵耶誕紅。

台北君悅酒店也在日前將飯店耶誕樹點燈,酒店發出新聞稿說,今年以「傳遞幸福」為主題,由尊爵金與耶誕紅為主要色系,集結1萬多個飾品與8萬多顆閃耀燈飾,並由總經理陳隆慶與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與立人國際中小學師生於館內大廳共同點亮10公尺高巨型耶誕樹。

台北君悅酒店說,點心房主廚陳建佑率領團隊,耗時72小時,由800片薑餅磚瓦、200公斤糖霜、50公斤蜂蜜打造應景薑餅屋,現場也同步販售麋鹿森林蛋糕、德國櫻桃樹幹蛋糕等耶誕甜點。

陳隆慶表示,歷經過去疫情造成的低迷恐慌,始終秉持正面信念因應市場各種挑戰,在疫情逐漸趨緩的同時,點亮這棵別具意義的耶誕樹,期能藉此帶給所有賓客及社會更多幸福感受與希望。

台北圓山大飯店日前也替耶誕樹點燈,並預告在12月24日及25日晚間8時至9時,舉辦希望之光Light of Hope光雕秀,有好萊塢特效經驗團隊以圓山祥龍為主題的龍耀台北迎耶誕、沙畫藝術家莊明達以延續抗疫「加零」為主題的沙畫藝術來鼓舞國人士氣。(編輯:方沛清)110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