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能修就修」 中興高中技工呂清森獲杏壇芬芳獎

2021/11/30 18:06(11/30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30日電)63歲的中興高中技工呂清森5歲得小兒麻痺症,他努力半工半讀完成二專學業,目前在中興高中負責體育器材管理與維修,工作之餘處理垃圾及資收,他常說,能修就修、能做就做。

鼓勵教育工作者,教育部今天在南投縣中興新村舉辦「杏壇芬芳獎」頒獎典禮,共66名教育人員、9個團體獲獎,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彭富源、南投縣政府教育處長陸正威等人出席,彭富源說,每名受推薦者都有不凡故事,不管是否得獎,都是一種肯定。

陸正威致詞說,南投縣今年有中興高中、旭光高中、草屯商工、仁愛高農、草屯國中、延和國中、三光國中、豐丘國小的優秀教職員工,及平和國小交通志工隊獲獎,南投雖然資源有限,但所有教師、校長、縣府團隊在縣長林明溱支持下,全力以赴陪伴、引導學子。

教育部透過新聞稿表示,經初複評選出高中組12件、高職組12件、國中組14件、國小組23件、幼兒園組2件、特教組3件、團體組9件,總計75件獲獎,為讓各界見證更多感人故事,因此透過典禮鼓勵及肯定得獎者,盼在眾多優秀教育工作者支持下,持續提升教育環境。

教育部表示,國立中興高中技工呂清森雖然罹患小兒麻痺症,行動不便,但對學校工作仍全力投入,平時擔任體育場館及器材管理工作,也主動幫忙電器維修及資源回收分類,「能修就修、能做就做」是他的座右銘,總是謙稱自己「雞婆」,不計較分內或分外工作,熱心助人,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責任。

國立二林工商老師陳建志投身技職教育近30年,過去曾是技能選手,從事教職後,培育出國際技能競賽國手,指導學生參加全國技能競賽及工科技藝競賽也屢屢獲獎,他常以「專注在哪裡,成就在哪裡」勉勵學生,讓許多孩子在技藝中找到自信。

教育部表示,新北市立溪崑國中主任蘇建東任職輔導處多年,除重視特殊教育,任內增設技藝班課程,陪伴學生征戰全國競賽,並積極爭取成立中途班,為中輟及高關懷學生點燃希望;另外,承辦全市技藝競賽、圓夢基金等業務,充分發揮行政效能。(編輯:謝雅竹)110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