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冷氣團發威梨山低溫 冰霜覆蓋茶園吸睛

2021/12/4 20:47(12/4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4日電)受到冷氣團影響,台中市和平區梨山地區出現零下3度低溫,雖沒有下雪,但果樹、茶樹的葉片上結起一層霜,茶園被冰霜覆蓋,晶瑩剔透的冰世界,讓人眼睛一亮。

冷氣團發威,清晨氣溫特別低,台中市梨山地區近來清晨出現零下3度的低溫,果樹、茶樹的葉片上也結了一層冰霜,連停在戶外的車子,車蓋也被霜覆蓋。山區民眾笑說,清晨最冷的時候,冷得連下床都需要勇氣。

梨山果農黃元政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表示,目前冬茶已採收完成,葉片上所結的霜,不會對茶葉造成傷害,而且葉片經過霜的考驗,來年春茶品質會更好。現值雪梨的採收期,下過霜後,糖分累積更加完備,肉質更細緻。(編輯:郭諭儒)110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