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迎百年校慶 雄中首次辦馬拉松慶祝

2021/12/14 11: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14日電)為迎來建校百年,首次由雄中舉辦的馬拉松,將於明年3月20日鳴槍開跑。路線是雄中人記憶的舊鐵道、新闢的綠園道到蓮池潭折返;賽事分6k、10k、21k,完全比照專業規格。

高雄中學校長莊福泰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這次馬拉松比賽由雄中各屆校友組成的「雄中百年校慶籌備委員會」負責主辦,邀請熱愛長跑的立委趙天麟號召高雄市長跑運動民眾共襄盛舉,慶祝創校以來第一個百年生日。

負責籌備馬拉松賽事的雄中75級校友劉德章表示,原本同屆分居各地的校友就有組成跑馬團團練活動,並且經常一起參加全國各地的馬拉松賽事藉以聯絡校友同學間感情;這次適逢百年校慶,受母校之託將平常跑馬拉松的校友們與高雄市民藉此機會聯誼慶祝,意義重大。

這次路線由雄中校園出發,分6k、10k、21k三組不同距離比賽,路線特別選在新完成的綠園道跑到蓮池潭折返,這條路線過去是台鐵鐵道,鐵路地下化後,高雄市政府將此路線變更為綠道公園。

過去火車疾駛通過的隆隆聲是雄中學生的共同印象,這條路線沿途經高雄市美麗市景與美術館旁的精華區,除了體驗這條新的舊鐵道路線風光外,更讓所有過去搭火車通勤的雄中人回味舊鐵道點滴。沿途比照一般馬拉松賽事,設有補給站與醫護站負責維護跑者安全。

百年籌備會公益委員會主委、75級校友胡家碩表示,雖是首次舉辦,專業度完全比照馬拉松比賽規格,包括跑者有計時晶片與完賽證明。當天由校長莊福泰與現高雄事事教育局長的前校長謝文斌鳴槍起跑,跑馬立委趙天麟,馬拉松選手也是校友的鄭瑞竹也將參加同跑。

依雄中網站校史資料,1920年(大正9年),打狗改稱高雄,台灣總督府設置高雄州。日本政府為了讓州內日本人子弟就近升學,於1922年(大正11年)籌設第一所州立中學校,創立「高雄州立高雄中學校」。(編輯:孫承武)110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