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大生校內挖礦作網拍 台科大:宿舍不能營利

2022/1/12 17:42(1/12 18: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2日電)台科大一名學生在宿舍自組5台礦機挖虛擬貨幣,並進貨作網拍,貨品遭扣押,因而提告校方侵占。台科大則解釋,宿舍不應挖礦或營利,代收包裹也是服務性質,並澄清沒有侵占學生物品。

一名自稱「礦王」的男大生在臉書發文指出,去年籌錢自組5台礦機,放在宿舍中運轉賺錢,後來又再經營礦機相關設備網拍,到年底營業額達到新台幣172萬元。但後來貨品遭學校扣押,讓他氣到提告侵占。

對此,台科大校方今天解釋,該名學生寄送物品到學校宿舍,因聯繫不到本人領取,學校人員才將物品放置在宿管中心,並通知學生進行後續處理,校方並無侵占的事實。

校方也指出,學校宿舍協助代收包裹,是服務性質而不是營利性質;學生於宿舍內挖礦機,不符合學術網路的使用規範。至於學生是否能在宿舍從事營利行為,後續將建立相關規定和制度。

校方強調,尊重學生的多元發展,也提供創新創業的培育空間和管道,宿舍主要是研究、生活、學習的場域,不應用於挖礦和營利事業。(編輯:陳政偉)111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