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燈會中央主燈曝光 市府也公布高雄地方主燈

2022/1/19 14:17(1/19 15: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19日電)2022台灣燈會2月在高雄登場,交通部觀光局今天公布主燈「鳳彩飛舞」,高市府也公布地方主燈,把衛武營建築體打造成381公尺長的高雄主燈,以巨幅光影展演方式呈現。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交通部觀光局的「鳳彩飛舞」中央主燈,位於衛武營都會公園,但除了中央主燈外,高市府也在衛武營展區推出高雄地方主燈,是台灣燈會史上首次同場域有中央、地方雙主燈。

中央主燈以台灣帝雉昂首玉山來象徵高雄鳳山,也代表翔雲鳳凰,祈願太平盛世、疫病遠離;高雄的地方主燈「『武營晚點名』島嶼記憶.光舟劇場」,則由市府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共同出資、製作。

觀光局指出,「『武營晚點名』島嶼記憶.光舟劇場」將衛武營南側與西側長達381公尺的純白建築體打造成以光影劇場方式呈現的高雄主燈,動用18台3萬流明、7台2萬流明的投影機,以光影在建築載體上訴說台灣及高雄的故事。

透過光影投影,衛武營建築會出現橫臥的沉睡小男孩,或變身客家大花布,周邊的榕樹林、湖等也會設置燈光,互相輝映。

觀光局表示,今年燈會與當代藝術、表演、影視美術設計創作、VR、智慧機械控制等多元領域結合,透過城市照明改造、光影展演、永久設置公共藝術作品、街道家具等方式,打造全新燈會型態。

「『武營晚點名』島嶼記憶.光舟劇場」將從2月1日起至2月28日,每天晚上6時15分起,每隔30分鐘展演1次。(編輯:陳仁華)111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 交通局公布交通疏導措施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