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確診超過20人 重要傳播鏈5收斂2條需注意

2022/4/11 10:43(4/11 1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1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今天的確診人數超過20人,目前7個重要傳播鏈其中5個已收斂,但嘉義營區衍生的家族感染及祥儀企業移工衍生的感染仍需注意,市府將在龜山增設採檢站。

鄭文燦在上午的防疫專案會議中表示,目前桃園市有7個較重要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傳播鏈,其中5個已經收斂,另外嘉義營區衍生的家族感染,以及祥儀企業移工衍生的感染仍需進一步注意。

鄭文燦指出,市府昨天因應科技大廠Garmin 員工染疫進行採檢,357人全數陰性;青埔國中採檢444人也全數陰性;楓樹國小因為有3人確診,全校採檢253人後增加一人染疫,由於增加的1人與其他3人都在同個補習班,因此市府也針對補習班進一步疫調。

鄭文燦說,目前桃園市共有4個社區採檢站可供服務,包括桃園區中路運動公園、中壢區中正公園、八德區文昌公園以及平鎮區龍岡採檢站,龜山區龍華科技大學在迴龍附近足跡較多,將請衛生局跟區公所合作增設1處採檢站。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目前居家隔離人數共2830人,在家居隔會是個主要的選項,請民政系統關懷並給予最大的協助,另外在移工部分,因為宿舍多住在一起,這部分可能就要安排集中檢疫所進行居隔。

鄭文燦說,為提高疫苗的覆蓋率,市府15日起會再進行一輪社區接種站,共規劃24個接種站,提供莫德納及高端等疫苗,歡迎市民前往接種,市府也針對60歲以上長輩加碼鼓勵,發給700元禮券及桃園好米一包,且可使用免費的愛心計程車,以提升疫苗接種率。(編輯:張銘坤)111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