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中山北投快篩熱區 高風險對象7大行業及學校

2022/4/15 17:30(4/15 1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15日電)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表示,北市的快篩劑發送原則,熱區選定中山、北投區,高風險對象為7大行業與學校;維持社會秩序與民生相關場域,如警察單位、環保單位等也優先適用。

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記者會,黃珊珊說明北市快篩劑發放原則。

黃珊珊指出,向中央申請的20萬快篩劑已獲同意、但尚沒取得,中央希望比照基隆的方式,北市府選定中山區,因區內酒店群聚嚴峻;北投區則是因本來校園群聚嚴重,但已陸續復校,將再研議是否還有別的熱區。

此外,維持社會秩序與民生相關場域也會優先適用,第一優先為警察、環保單位、市場處(如公有市場或攤商);第二優先是區公所、社福單位、衛生單位等。

黃珊珊表示,全國的快篩劑大部分都被中央徵用,還在等中央的配置,後續會因應疫情啟動社區快篩及居家照護。

媒體提問,議員指出北市提供公費快篩劑的診所不足且不平均。對此,黃珊珊回應,這是中央選定的地點,北市各行政區有另外配送的點,但快篩劑發放也須經醫師評估,不是給民眾自行取用,有需要的人自然在會診所裡拿到。

黃珊珊指出,北市所有民眾都可至7大醫院做免費核酸檢測(PCR),市府不會特別在診所放快篩劑。(編輯:戴光育)111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花蓮新增146例 部立花蓮醫院感染人數持續上升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