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780萬劑快篩4月底抵台 逾千萬劑5月起到貨

2022/4/22 16:15(4/22 16: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江慧珺台北22日電)COVID-19疫情嚴峻,快篩試劑一劑難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羅氏、亞培4月底至5月初將進口2880萬劑快篩試劑,5月之後陸續還有數千萬劑會到貨。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快篩試劑一劑難求,政府自14日起徵用家用快篩試劑,待家用快篩試劑數量準備足夠後,最快5月初可實施快篩試劑實名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國產快篩試劑每天量能約28萬至30萬劑,但實際出貨量卻沒有這麼多,希望業者在不違反其他合約前提下,盡量供貨給政府;另外,羅氏藥廠5月2日有2100萬劑、亞培4月30日有780萬劑快篩試劑將抵台,5月起陸續將有數千萬劑會到貨。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天宣布將號召民眾一起募款,捐贈1000萬劑快篩試劑給學校、警消等單位,但還有待衛福部許可輸入。

陳時中表示,截至目前,還沒有收到類似的申請案件,但只要符合醫材規定,要捐贈給政府也很歡迎;有媒體詢問,若快篩試劑是中國製造,是否影響審查,陳時中說,審查都有基本要件,不會因中國製而影響審查。

近日有民眾在網路上團購日本的家用快篩唾液試劑,外界好奇是否違法。陳時中說,快篩試劑是醫療器材,必須經過食藥署認證通過才能輸入,但目前還未收到唾液快篩試劑的申請。(編輯:陳政偉)111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