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江春男接公廣董事長 李永得:完全沒這回事

2022/4/23 13:14(4/25 14: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台北23日電)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因華視近日連續出錯而請辭,外傳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將接任公廣集團董事長一職,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面對媒體詢問時否認,強調「完全沒這回事」。

李永得今天出席世界閱讀日「2022年走讀台灣」活動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這次事件對華視公信力的傷害相當嚴重,他個人認為應從公廣集團董監事改組著手,希望公廣集團董監事改組之後,能夠組織一個專業經營團隊、穩定的工作環境,徹底了解內部所有問題,包括工作同仁的士氣、工作流程,內部設備,全面檢視,進行徹底根本改善,「我相信大家同心努力,有心的話,一定可以重振往日華視的信譽。」

關於陳郁秀請辭一事,李永得指出,下台代表負責任,這是作為一個管理者,面對這樣的問題,即使是相關同仁的疏失,但是做為一個經營管理者,當然要負起她的責任。

外界傳出要讓江春男接任董事長?李永得回答:「這個完全沒有這回事」,媒體追問是否有人選?李永得表示,公共電視董監事改組不是文化部或行政院所能決定,而是由審查委員決定,所有人選都必須經過審查委員審查通過,才能正式成為法定上的董事,現在所有人選,包括文化部所建議的人選,那是推薦候選人,所以關鍵是在審查委員。

根據「公共電視法」第2章第13條,公視基金會設董事會,由董事17人至21人組成,產生方式由立法院推舉11至15名社會公正人士組成審查委員會;董監事候選人則由行政院提名,透過文化部交由審查委員審查,每位候選人均須得到4分之3委員票數,才得通過,之後再送請行政院聘任。

由於「4分之3」門檻高,加上審查委員按政黨比例推派,公視董監事的產生經常一波三折,其中第5屆延宕達968天,第6屆延宕58天,第7屆延宕至今941天。(編輯:陳政偉)111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