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喊軟性封城 政院:地方防疫應依指揮中心指示

2022/4/28 13:36(4/28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28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軟性封城規劃,行政院今天表示,防疫作法應全國一致,且據「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規定,地方防疫作為應依指揮中心的指示辦理,地方政府若有需求應與指揮中心溝通討論。

柯文哲擬實施軟性封城,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主持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院會中指出,面對這波疫情,政府要力求經濟、生活、防疫取得平衡點,但這對中央或地方都有相當挑戰,因為相關的行政量能、醫療量能,都會承擔較多負荷。

羅秉成說,過去台灣防疫成功,都是建立在中央與地方、民眾及政府合作的基礎上,才有機會度過難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就相關疫情提出措施,有些方案也會跟地方政府溝通才做決定,比如這次居家隔離調整為3+4就是一例。

他表示,每個地方疫情不太一樣,但防疫作法仍應趨於全國一致比較好,「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也規定,地方主管機關防疫作為,在疫情指揮中心成立期間,要依指揮中心指揮官指示辦理。

羅秉成說,法律上結構就是規範分層負責,地方如果有特殊需求,可以呈報相關計畫與指揮中心共同討論,讓整體防疫有共同力量,緩和疫情加諸的壓力。

另外,羅秉成也回應媒體提問指出,蘇貞昌24日召開擴大防疫會議,主要是因為指揮中心針對居家隔離改為3+4提出報告,此報告經過指揮中心內部討論、也應該有諮詢相關專家學者意見,

羅秉成說,蘇貞昌當時裁示,方向可以朝縮小匡列範圍、縮短隔離時間進行,但未說一定要3+4,因為專業須由專家判斷,且蘇貞昌特別提醒這項政策須與地方政府溝通協調,以及專家再次審視相關作為與配套是否足夠後再進行,沒有輕忽或是凌駕專家的意見。

至於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今天改為線上直播,羅秉成解釋,主因是他昨天剛結束居家隔離,雖然快篩陰性,可以上班主持政院會後記者會,但基於減少現場眾人聚集,因此才改採線上記者會形式。(編輯:林淑媛)111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