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確診生睡帳棚與會議室 台大:已洽談外地隔離宿舍

2022/5/3 11:18(5/3 1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有台大生在網路社群反映,確診後被安排住會議室。(圖取自NTU台大學生交流版臉書社團facebook.com)
有台大生在網路社群反映,確診後被安排住會議室。(圖取自NTU台大學生交流版臉書社團facebook.com)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3日電)近日有台大確診學生反映被安置會議室或睡帳棚,台大校方今天表示,防疫量能有限,暫時將確診者安置公共空間並等待陸續移出,現正洽談外地館舍作為隔離宿舍。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大專校院確診人數也漸增。近日有台大確診學生在網路社群反映,被學校安排住會議室,沒有衛浴設備,晚上睡睡袋也不安穩,還有人分享照片,揶揄從會議室升級到睡帳棚。

台灣大學校方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自疫情升溫以來,在未全校停課下,學生宿舍成為校內最大群聚場所,台大也遇到安置上的難題;台大住宿組人員已不眠不休一個月,處理住宿生確診者及密切接觸者的移出與轉置。

台大校方指出,因學期中無法清空宿舍作為隔離宿舍,校方已承租捷絲旅尊賢會館全棟作為住宿生密切接觸者的隔離宿舍,現正洽談包棟外地館舍作為住宿生確診者的隔離宿舍,初估學期末前需投入近千萬元經費照顧住宿生。

依照教育部現行指引,除中重症確診個案外,其餘不得送往醫院、集中檢疫所、加強型防疫旅館或防疫旅館,輕症和居家隔離者以「返家」照護和隔離為原則。

台大校方提到,對於需隔離的本地住宿生,校方也按教育部指示,勸導其返家隔離,但無法強迫;而用來安置密切接觸者的捷絲旅隔離宿舍,須將有限資源使用在境外生、離島生、遠地生等返家有困難的學生身上。

由於資源有限,台大校方表示,僅能在符合防疫規範及現有防疫量能下,將未返家的確診者安置於宿舍公共空間內,光5月1日至2日,校內就有86人確診,學校僅能先安置學生於宿舍地下室,並提供帳棚、睡袋等因應,等待陸續移出,住宿組輔導員也透過通訊軟體或電話聯繫、關心學生。

台大也呼籲,學生在學期結束前,應按教育部指引,本地生確診者及密切接觸者盡量返家進行隔離,同時也請學生減少大型聚餐等脫下口罩、長時間群聚的活動。(編輯:卞金峰)111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