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學輕症確診返家照護 居家隔離者第8天才可到校

2022/4/26 15:43(4/26 20: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6日電)教育部今天表示,教職員工生作息同步,居家隔離3+4方案結束後,第8天才可返校上課;大學的輕症確診者或居隔者,以返家照護和隔離為原則,有例外狀況才可留校。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居家隔離3+4方案今天起上路,4天自主防疫可上班及採買生活必需品,外出全程戴口罩,但以不到校上課為原則,禁止餐廳內用。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出席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頒獎典禮,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考量學校作息,今天行政院擴大防疫會議做出結論,針對居隔3+4方案,教職員工生會同步,也就是等到居隔3+4方案結束後,第8天才返校上課。

潘文忠提到,教師如在身體健康許可情形下,也希望能協助進行遠距教學,讓學生學習不中斷;教育部國教署會盡快透過公文,將相關事項告知學校。

針對大學端,潘文忠指出,由於目前確診以輕症居多,因此會以返家居隔和照護為主,如有特殊情形才會留校,教育部昨天也召集各大專的防疫長開會討論,說明後續因應原則。

潘文忠表示,教育部也請大學準備隔離檢疫宿舍,包括輕症確診者的隔離宿舍和居家隔離者的檢疫宿舍,希望各校盤整相關資源,如需徵用到部分學生宿舍,希望能事先跟學生說明。

根據教育部規劃,大學對於輕症確診個案和居家隔離者,以「返家」照護和隔離為原則,有例外情況才可留校;配合居隔3+4方案,7天隔離期滿,經採檢陰性才可解隔並恢復實體上課。(編輯:張芷瑄)111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