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40年麻辣鍋老店重獲新生 米其林團隊接班

2022/5/8 14: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8日電)受到COVID-19疫情衝擊,加上老闆年事已高,曾經是藝人梁朝偉、林志玲等人慶功宴所選的火鍋店一度將歇業,不過後來米其林團隊挺身接班,讓傳統好味道可以持續飄香。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下,不少餐飲業者宣布歇業,其中在台北飄香40年的黑武士麻辣火鍋也差點不敵疫情衝擊,加上創店老闆年事已高,一度打算收攤。

獲米其林餐盤推薦的「八和和牛燒肉專門店」團隊不捨老味道就此消失,毅然決然挺身接班,團隊發布新聞稿,行銷長周世傑表示,十分捨不得懷念的老味道無人延續就此從嘴裡消失,便帶著米其林團隊接班,要將老主廚的手藝原汁原味保留下來,也帶入米其林等級的精緻服務與肉品專業,並進駐信義區。

黑武士麻辣火鍋是屬於一代老台北人的記憶,除了是眾多港台巨星會友的私房愛店之外,更是金馬獎等各大頒獎盛典的指定慶功場所,梁朝偉、王菲、孫燕姿、李安、周杰倫都曾是座上賓。

有別於一般麻辣火鍋採用中藥材、辛香料、牛油為基底的方式,業者表示,麻辣湯底是使用大量牛肉、牛骨以及大量蔬菜經過8小時精燉,再加入使用牛油、花椒、青花椒及5種辣椒提煉而成的麻辣底磚,麻而微辣卻不死鹹。

除此之外,業者說,由於創店老闆早期是從麵食起家,台北知名的史記正宗牛肉麵就是其家族所開,所以餐廳內的麵食更是強項之一。

「好味道就應該讓更多人知道。」周世傑說,團隊接棒老店的同時也肩負著美食文化的傳承,希望將匠人精神與極致美味介紹給年輕一代,因此選擇進駐信義區的一級戰區。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除了有老味道持續傳承外,近期也有不少餐飲業仍不畏疫情持續展店,美籍台裔主廚呂學明打造的全新品牌PASTA & CO.,結合新美式風格義大利料理餐廳、義饗市集、咖啡館與製麵室4個場域,日前試營運,預計24日正式開幕。

美威鮭魚專賣店日前則是進駐台中,以「複合式」型態逆勢展店,此外,也進軍便利商店冷藏品市場,推出輕食SALMON BAR,嚴選鮭魚油脂最均勻的鮮嫩部位,經縝密拔刺去皮處理佐上鮮美食材。(編輯:管中維)111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