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澄清雙北醫院叫不動 王必勝喊話防疫下樓梯要穩

2022/5/15 21:04(5/15 21: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中央社檔案照片)
圖為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台北15日電)媒體報導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評論「雙北醫院叫不動」,遭新北市長侯友宜批評潑冷水;王必勝晚間澄清,沒有特別指哪個縣市,現在防疫處於下樓梯階段,彼此合作重要,不是做不來就都不做,直接往下跳。

侯友宜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有媒體報導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分析地方設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篩檢站,台北和新北市府明顯叫不動地區醫院和大型教學醫院,只能以市聯醫體系咬牙苦撐。

侯友宜當下回應,在18家急救責任醫院同心齊力下,迄今一起守住疫情,沒有所謂「叫不動」,18家急救責任醫院積極主動全力以赴,不但配合,還做得更細膩到位,市府對醫院心存感激。他認為此話傷透第一線的心。

王必勝今晚在臉書(FaceBook)回應,他的意思是「地方政府平時就應該跟轄區各醫療院所保持良好的關係,要有實務的合作經驗,需要時才能發揮良好效率。」並沒有特別指哪個縣市。他說,全國的醫療院所及醫事、衛政人員,尤其北北基桃,這波疫情下非常辛苦,應一起奮鬥下去。

王必勝表示,政策都可以討論,速度也可稍微調整,但不是做不來就什麼都不要做,直接往下跳。希望不要有太陡峭的確診上升,造成太大的混亂和資源的擠壓,所以沿路的抵禦措施都有它的意義和重要性。

王必勝說,社區PCR篩檢站的設置原本就是各縣市政府的業務。設的夠不夠,需不需要加開,看看採檢處所排隊的人是否排的太長就大概知道。政府當然不希望民眾為了做PCR而等待的太辛苦,所以希望再增加量能或加設採檢站。

王必勝表示,為了疏解這樣的狀況。需要什麼資源,也由中央和地方一起努力協調。當然每個縣市樣態不同,需要廣設還是集中,用什麼方式進行,是應該因地制宜。現階段的防疫就像下樓梯,要一階一階穩定的降下來。

他說,很多政策也許幾週甚至幾天就會調整或改變,但在改變之前,無論幾天,都應該把本份的工作做好,而不是不做等著改變。最後,他不忘喊話「步伐一致,謹慎穩健的邁向終點。」(編輯:陳清芳)111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