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反對增設松機篩檢站 綠議員批應在意疫情

2022/5/21 20:08(5/22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陳怡璇台北21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針對松機增設篩檢站持反對立場。民進黨北市議員許淑華認為,北市篩檢站不足,讓市民焦慮,「應該在意的是疫情,不是你的心情。」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對此表示,盲目擴張核酸檢測(PCR)量能,不是解決問題,是製造問題,確診愈來愈多,PCR量能有限,重症率、死亡率也被低估,政策不調整,只是造成更多醫護耗損。

她說,醫護為維持大量PCR量能,部分駐守防疫急門診,部分處理防疫專責病房,還要執行常規醫療,分散人力新增篩檢站是錯誤時間做錯的決策。

本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中央日前宣布新設北北基桃8處大型採檢站,分散急診採檢壅塞,今天在松山機場第二航廈前新設大型篩檢站,預計單日採檢量能達2000人。

柯文哲上午出席記者會接受聯訪時,針對松機增設篩檢站表示,他事先知道且持反對立場。

議員許淑華在臉書(Facebook)發文,大家都為疫情所困,應在意是疫情不是柯文哲心情,台北市篩檢站不足,讓民眾焦慮,依北市府公布防疫急門診服務量能,明顯爆表。

她說,總統蔡英文希望疫情盡快穩定,昨天親自公開篩檢站規劃,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多次詢問,主動協調松山機場等單位建立大型篩檢站,柯文哲卻表示反對,請柯文哲以行動代替口水,且疫情下應彼此鼓勵,中央地方共同出力、協調解決台北市民需求才是當務之急。

北市議員簡舒培在臉書發文指出,台北市社區篩檢量趕不上確診數,導致急診醫護累爆,恐危及醫院中重症確診病患,中央早和北市溝通,希望再增社區篩檢站,是為讓台北市民有更多、更快可採檢PCR,也能維持醫院醫療量能。

她說,中央增設篩檢站,讓台北市民更方便,柯文哲有力氣與中央吵架,那為何不幫幼兒準備唾液快篩?(編輯:張銘坤)111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