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TMS與北流、北藝共同辦學 柯文哲:提供實習機會

2022/6/2 17:09(6/2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TMS)校長小野(左2)與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董事長黃韻玲(右2)、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劉若瑀(右)2日在記者會中宣布,未來將共同辦學,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也出席與會。中央社記者陳昱婷攝  111年6月2日
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TMS)校長小野(左2)與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董事長黃韻玲(右2)、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劉若瑀(右)2日在記者會中宣布,未來將共同辦學,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也出席與會。中央社記者陳昱婷攝 111年6月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日電)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TMS)成立邁入第6年,校長小野今天說,這些年可以用「轟轟烈烈」來形容,很慶幸本屆起將與北流、北藝共同辦學,未來的路應該是條康莊大道。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TMS是台北市首所公立實驗學校,實驗性質就是過程中容易遇到各種挫折,感謝小野撐這麼久,熬過最艱難的前5年,總算撐到北流、北藝上線,提供TMS直接接軌的實習機會,相信以後歲月會輕鬆很多。

柯文哲期許TMS、北流與北藝可以像1492年的哥倫布(Christopher Columbus)一樣,航向不可知的世界,勇敢走下去,讓台北成為亞洲更文明、更漂亮的城市。

TMS今天與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舉辦聯合辦學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蔡炳坤、文化局長蔡宗雄、北流董事長黃韻玲、北藝中心董事長劉若瑀等人出席。

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TMS校長李遠(小野)致詞表示,6年前,這所學校在9個月內如同奇蹟般地誕生,他也糊里糊塗地當上校長,沒想到竟然走了那麼久。

小野說,現在看著學生一屆屆畢業、升學或就業,回想當初,真的是慶幸還好有開辦,這6年只能用「轟轟烈烈」來形容,很慶幸一路上驚滔駭浪得到很多人幫忙,接下來還有北流跟北藝加入辦學,未來的路應該是條康莊大道。

北流董事長黃韻玲指出,北流除了大家比較熟悉的表演廳跟文化館,接下來還有產業區、育成中心將開始營運,成為一條生產線,提供TMS從普及入門到專業培訓的多元化課程。

北藝董事長劉若瑀強調,即便北流、北藝都剛開始起步,仍然千瘡百孔,但孩子的教育不能等,所以今年已經開始接受9名TMS學生參與飛行船線上創藝的無下線學院課程,誤打誤撞成了混齡教學。

小野會後向中央社記者表示,TMS這學年度正在招生中,預計錄取2、30名學生,前兩年招生狀況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真的受到打擊,但今年詢問狀況明顯熱烈許多,才剛開始招生已經收到許多報名,滿樂觀的。(編輯:李亨山)1110602

「TMSx北流x北藝 聯合辦學記者會」2日在台北舉行,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TMS)會中宣布,將與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共同辦學。中央社記者陳昱婷攝  111年6月2日
「TMSx北流x北藝 聯合辦學記者會」2日在台北舉行,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TMS)會中宣布,將與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共同辦學。中央社記者陳昱婷攝 111年6月2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