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歲以下兒童疫苗將開打 陳建仁鼓勵家長同意接種

2022/6/25 01:06(6/25 09: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5歲以下6個月以上幼童的COVID-19疫苗最快在7月開打。(中央社檔案照片)
5歲以下6個月以上幼童的COVID-19疫苗最快在7月開打。(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4日電)5歲以下6個月以上幼童的COVID-19疫苗最快在7月開打,前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說,由於東方人得到腦炎重症機率較其他種族高,鼓勵家長要帶小朋友接種。

5歲以下6個月以上幼童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最快可在7月開打,前副總統陳建仁今天晚間接受電視節目「鄭知道了」專訪表示,原本對於這年齡層的小孩要不要打疫苗還有所質疑,因為本來認為這些小朋友重症機率不高,但東方人尤其華人跟歐美小孩不一樣。

陳建仁說,現在發現東方人感染得到腦炎重症機率比其他種族還要高,因此他鼓勵家長要帶小朋友預防接種疫苗,因為好處會比副作用大很多。

針對目前台灣疫情狀況,陳建仁認為7、8月疫情就可以受到控制,2週後死亡數也會大幅下降,可望降到100以下,他預估7、8月就可以開始討論邊境解封議題。

陳建仁指出,他分析美國、英國、法國、日本、澳洲等15個國家,台灣2年半以來的累積發生率是第3低,超額死亡率則是倒數第2,整體來說台灣防疫相當的好。

陳建仁也坦言,疫苗打滿2劑後還有突破性感染是跌破眼鏡,因此才有第3劑疫苗施打的規劃,台灣目前施打第3劑疫苗也是前段班,顯示台灣即使摸著石子走,但走得很平穩。

對於未來解封後的建議,陳建仁表示,疫情有可能會再升高,不過打滿第3劑疫苗對於變異株BA.4及BA.5的保護力還是高,呼籲民眾要趕快去打好打滿,65歲以上或慢性病者要趕快打第4劑。

陳建仁表示,未來非洲最有可能會再度產生變異株,因為疫苗接種率偏低,但病毒沒有國家,因此要幫助低收入國家,像是過去我們分送口罩給其他國家,後來才有各國送台灣疫苗的狀況,這就是台灣的軟實力,讓全世界看到台灣可以幫忙。(編輯:徐睿承)111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長者接種疫苗獎勵500元措施 延長到7月底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