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央社海外特派員活動 9人出線爭取4海外實習名額

2022/6/29 18:45(6/29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通訊社第5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29日在台北舉行筆試和口試,上午甄選筆試主要著重新聞時事測驗,到考學子認真應答。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1年6月29日
中央通訊社第5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29日在台北舉行筆試和口試,上午甄選筆試主要著重新聞時事測驗,到考學子認真應答。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1年6月2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9日電)中央通訊社第5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今天舉行筆試和口試,選出9名學員可進入中央社實習,並將爭取最後4個前往海外實習的名額。

中央社第5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於今年3月3日至4月26日進行全台校園巡迴講座,共計22所大學院校,近2700名師生共同參與。

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今年「我是海外特派員」於6月18日至19日辦理線上培訓營,共有186名學員參加,培訓營除了結合新聞攝影、寫作等實務課程,也邀請媒體重量級知名講師傳授業界實戰經驗。

「我是海外特派員」今天舉行筆試和口試,共有17名學員到考。

中央通訊社副總編輯王思捷表示,上午筆試,主要著重在新聞時事測驗;下午口試,由5名口試委員向學員提問,包括國際新聞工作、新聞時事等相關內容,其中也會要求學員以英文回答。

經過筆試、口試等評選後,其中9名學員脫穎而出,將於7月8日至8月5日到中央社實習,之後再從中選出4人,於8月18日至9月18日前往海外實習1個月,並暫訂10月舉行「我是海外特派員」分享會。

第5屆「我是海外特派員」系列活動,由文化部、高雄市政府青年局指導,並獲得中華電信、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第一商業銀行與兆豐銀行文教基金會贊助支持。(編輯:張芷瑄)1110629

中央通訊社第5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29日在台北舉行筆試和口試,下午口試階段由5名口試委員向學員提問,包括國際新聞工作、新聞時事等內容,其中也會要求學員以英文回答。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1年6月29日
中央通訊社第5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29日在台北舉行筆試和口試,下午口試階段由5名口試委員向學員提問,包括國際新聞工作、新聞時事等內容,其中也會要求學員以英文回答。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1年6月29日
中央通訊社第5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29日在台北舉行筆試及口試,共有17名學員到考;上午進行筆試,主要著重新聞時事測驗。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1年6月29日
中央通訊社第5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29日在台北舉行筆試及口試,共有17名學員到考;上午進行筆試,主要著重新聞時事測驗。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1年6月29日
中央通訊社第5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29日在台北舉行筆試和口試,口試階段由中央社新聞部總編輯陳正杰(左)、副總編輯王思捷(左2)等人擔任口試委員,向學子提問。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1年6月29日
中央通訊社第5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29日在台北舉行筆試和口試,口試階段由中央社新聞部總編輯陳正杰(左)、副總編輯王思捷(左2)等人擔任口試委員,向學子提問。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11年6月29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