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旅居台南港人說心聲 香港時光屋特展登場

2022/6/30 13:48(6/30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在台南生活的香港人組成「台南香港關注組」策辦「香港時光屋」特展,即日起至7月10日在台南社區大學據點「埕南25」空間展出。中央社記者楊思瑞攝  111年6月30日
在台南生活的香港人組成「台南香港關注組」策辦「香港時光屋」特展,即日起至7月10日在台南社區大學據點「埕南25」空間展出。中央社記者楊思瑞攝 111年6月3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30日電)在台南生活的香港人組成「台南香港關注組」策辦「香港時光屋」特展,今天起至7月10日在台南社區大學據點「埕南25」空間展出,除了展現記憶中的香港,也道出對未來的期望。

開展儀式上午在位於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的「埕南25」空間舉行,合作策展的台南社區大學、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也派代表出席。

台南香港關注組發言人曉琳致詞表示,2年前的今天是香港開始實施國安法的日子,這2年來不少香港人因國安法而不太敢在社群網站上發言,台灣的朋友們可能也不太清楚香港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本次展覽取名為「香港時光屋」,在台灣的香港人盼以香港的過去、現在及未來,來呈現最真實的記憶。

曉琳表示,展覽中以黑盒子模擬香港的城市景觀,每一個黑盒子代表香港的高樓大廈,裡面存放著一個個香港人記憶深刻的歷史事件,另外,也透過在台港人的書寫留言,在台南說出對自由民主的渴望、對家鄉的思念,以及對未來的盼望。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曉琳指出,前往觀展的台灣民眾也可透過留言、連署等方式表達對香港的支持,7月2日、3日還會結合埕南25空間及隔鄰的存心堂咖啡館,辦理香港文化講座、音樂表演、絹印DIY等各種活動,並備有限量香港奶茶,讓大家可在台南感受道地香港滋味。

台南社大指出,7月3日舉辦「寫信的力量」講座,由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秘書長邱伊翎主講,分享寫信給政治犯過往的個案、寫信的注意事項等,鼓勵大眾為被關押在牆內的人帶來溫暖,也能把握機會到現場觀展。(編輯:謝雅竹)111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