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鳳林慢城廣場設施升級 騎遊巡禮客家庄

2022/7/24 15:25(7/24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花蓮鳳林鎮是全台第一個獲義大利國際慢城組織認證,洋溢著樂活悠閒的氛圍,近期慢城廣場設施全面升級,彩繪列車也換新塗裝。(縱管處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傳真  111年7月24日
花蓮鳳林鎮是全台第一個獲義大利國際慢城組織認證,洋溢著樂活悠閒的氛圍,近期慢城廣場設施全面升級,彩繪列車也換新塗裝。(縱管處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傳真 111年7月2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4日電)花蓮鳳林鎮是全台首個獲義大利國際慢城組織認證,近期慢城廣場設施全面升級更加友善遊客,提供自行車友乾濕分離淋浴空間,彩繪列車也換新塗裝,邀大家騎遊巡禮客庄小鎮。

獲得國際慢城認證的鳳林,是以客家人為主的客庄小鎮,洋溢著樂活悠閒的氛圍。

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天發布訊息表示,鳳林慢城廣場煥然一新,遊客友善服務設施再升級,完成首座提供從事自行車騎乘活動使用的乾濕分離淋浴空間,以及親子哺乳等友善服務設施,將於7月30日啟用;並邀請設計師李明道以國際慢城小鎮蝸牛圖騰為題材,彩繪列車藝術創作。

縱管處長郭振陵表示,花東縱谷的悠然步調、廣闊的稻田風光、繽紛的天然景致與多元的人文特色,是遊客喜好的旅遊景區,也是自行車族騎乘的天堂,這次在鳯林打造全新的自行車友善服務設施,建築外觀以客家紅磚屋為特色,搭配窯燒拼花磚樸趣感十足,內部除了親子哺乳間,還特別規劃2間淋浴間,豪華大尺度足可牽進愛車一同淋浴,不用擔心會離開視線。

啟用當天還安排慢城市集,集結縱谷特色店家,提供輕食點心、在地風味美食、小農特產與文創手工藝品,還有小鎮音樂會,以「現代音樂元素」、「部落元素」、「客家元素」呈現鳳林鎮及縱谷族群的多元特色。

特別安排3場小鎮騎遊巡禮,由在地文化工作者以自行車導覽方式,介紹鳳林特殊文化建築。(編輯:陳仁華)1110724

花蓮鳳林慢城廣場彩繪列車換新塗裝,外觀由設計師李明道以蝸牛圖騰打造,內部空間也整修一新,開放遊客體驗。(縱管處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傳真  111年7月24日
花蓮鳳林慢城廣場彩繪列車換新塗裝,外觀由設計師李明道以蝸牛圖騰打造,內部空間也整修一新,開放遊客體驗。(縱管處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傳真 111年7月24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