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消保會抽驗腸桿菌 台南名店牛奶冰超標3800倍

2022/8/4 12: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4日電)台灣消保協會針對南高屏名店抽驗冰品衛生,50間店家中有10家冰品衛生不合格。當中又以台南某間冰店牛奶冰驗出腸桿菌超標3800倍最誇張,呼籲業者應注重源頭冰塊衛生。

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上月針對高雄、台南、屏東等南部知名店家進行冰品衛生抽驗,今年因衛生法規更動,除了檢驗科目菌種範圍更廣,冰品衛生檢驗的區分也更嚴謹。例如抽驗一碗八寶冰,以往可以含料整碗送至SGS檢驗,今年卻需將八寶冰中的八寶料與清冰,分別以不同法規標準檢驗。這次以檢驗清冰為主,共抽驗50家南部名店,其中共有10家衛生不合格。

消保協會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雖然是檢驗較不會有細菌滋生疑慮清冰,但台南某店家卻聲稱清冰就是牛奶冰,冰塊也是向其他廠商購買,被驗出腸桿菌超標3800倍,協會懷疑冰塊源頭已遭受污染。

消保協會表示,台南另一間排隊冰品名店雖然是冰和料混合檢驗,但作為清冰對照組,其芒果冰仍被驗出腸桿菌超標26倍。另還有抽驗名店冰淇淋跟霜淇淋,結果也是抽驗3件就有2件不合格。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協會呼籲,消費者在挑選冰店放置的配料時,應注意擺放地點乾淨衛生,盡量不要點購擺放過久的配料,也不要點非現切的水果配料。且名氣越大的店家更應致力維持衛生品質,注重源頭冰塊衛生,改善冰淇淋存放環境;希望各縣市衛生局加強抽驗冰品與配料,以維護消費者健康。

台灣消保協會這次調查仍採用模仿一般消費者購買模式,並未告知店家購買者身分,購買當天直送SGS實驗室檢驗,這次採買檢驗冰品計屏東10件、台南15件、高雄25件,總共50件。檢驗結果屏東10件全數合格,台南15件中有5件不合格(包括含料對照檢驗件),高雄25件中有5件不合格。(編輯:謝雅竹)111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