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技專、大學分發缺額多 全家盟:高教應優質化

2022/8/13 16: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3日電)大學分發入學、技專聯合登記分發都出現大量缺額,全國家長團體聯盟今天指出,少子女化浪潮難避免,與其關注招生人數,走向精緻、實用的優質化高等教育,更是刻不容緩。

111學年度大學分發入學12日放榜,缺額超過1.4萬名,51所大學未招滿。而更早放榜的四技二專日間部聯合登記分發,缺額也超過1.1萬名,57校未招滿。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全家盟)今天發出新聞稿,認為缺額大增的原因除少子女化,另一個因素是多元入學日臻成熟,越後面的管道越難招收到學生。以普通大學來說,接近6成學生透過繁星、個人申請管道錄取;四技二專更有近8成學生透過甄選等管道錄取。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全家盟指出,減招與停招已是私立大學未來數年內必然要面對的現實,公立學校永遠是高中職學生的優先選擇。對於學界有呼聲要公私校同步減招,全家盟主張,教育選擇權的真意在於提供量足質優的校系,刻意減少公立學校名額,將不利於人才培育。

全家盟呼籲政府對108課綱進行總結報告,引導高教優化學習環境及教學品質,並妥善處理私校退場機制。(編輯:張芷瑄)111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