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受中國禁止進口影響 雲林文旦首航外銷新加坡

2022/8/15 17:11(8/15 2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雲林縣政府與宜捷威公司合作出口文旦至新加坡,副縣長謝淑亞(中)等人15日出席外銷封櫃儀式,約有4000公斤文旦首航外銷新加坡。(雲林縣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傳真  111年8月15日
雲林縣政府與宜捷威公司合作出口文旦至新加坡,副縣長謝淑亞(中)等人15日出席外銷封櫃儀式,約有4000公斤文旦首航外銷新加坡。(雲林縣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傳真 111年8月1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雲林縣15日電)雲林縣文旦正值採收期,雲林縣府與宜捷威公司合作出口文旦至新加坡,今天舉行外銷封櫃儀式,約有4000公斤的文旦首航外銷新加坡,不受中國禁止進口台灣文旦的影響。

雲林縣政府今天在宜捷威公司集貨場舉行文旦外銷封櫃儀式,現場由副縣長謝淑亞、宜捷威公司總經理林延蓉、農業處長魏勝德等人,共同為即將出口的文旦封櫃。

謝淑亞致詞表示,一年一度中秋節即將到來,文旦進入收成季節,雲林文旦品質優,甜度高,雖然中國市場受到影響,但縣府早已規劃透過計畫性地推廣,將在地農產品推廣到其他目標市場,這次外銷正是成果的展現,未來將外銷更多優質農特產品,保障農民收益。

魏勝德指出,縣府與宜捷威公司長期合作,將在地農特產品推廣至國外市場,並與國外超市通路合作,將雲林在地優質產品行銷至國外,建立知名度,今年至今累計已媒合外銷蔬果達130公噸,今天有散裝20公斤、共120箱及禮盒裝500盒,約4000公斤的文旦首航外銷到新加坡。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謝淑亞指出,雲林縣文旦種植面積約247公頃,年產量約5000公噸,主要集中斗六市約197公頃,以及古坑鄉約25公頃;斗六文旦是文旦界的頂級品,皮薄、果肉香軟有彈性、汁多味甘甜,果香濃郁且甜度高為特色,深受消費者喜愛,是雲林良品的最佳代表。

謝淑亞說,目前採購及品嚐雲林文旦正是時候,民眾可多選購雲林文旦,也是中秋節最佳的伴手禮。(編輯:卞金峰)111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