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央投資150億 擴建台大虎尾分院蓋高齡醫學中心

2022/8/15 19:30(8/15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15日前往台大醫院虎尾分院視察擴建的預定地並聽取相關簡報,他表示,希望台大醫院加快速度,如期如質完成,早一點照顧鄉親父老。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1年8月15日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15日前往台大醫院虎尾分院視察擴建的預定地並聽取相關簡報,他表示,希望台大醫院加快速度,如期如質完成,早一點照顧鄉親父老。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1年8月1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雲林縣15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雲林參與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工程動土典禮,宣告中央除花費20億建硬體,也補助20億作為前5年運作經費,並投資110億擴建台大醫院虎尾分院照顧人民健康。

蘇貞昌今天下午到雲林參與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工程動土典禮,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及立委劉建國、蘇治芬都與會。

蘇貞昌致詞說,中央出資新台幣40億興建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其中20億作為硬體建設,還有20億是補助5年的營運費用;另外,中央也補助台大醫院110億,擴建虎尾院區,兩處加起來共150億。

蘇貞昌指出,若政府蓋個機場、大橋,人民不一定天天用得到,如果是蓋醫院大家都用得到,愈老愈需要;台灣老人很多,如果沒當初他們的犧牲打拚、打基礎,大家現在就不能如此好命,總統蔡英文特別交代政府有義務要照顧好「老大人」。

蘇貞昌舉例說,在長照方面蔡總統接任時第1年中央花在長照經費50億,現在已達650億;長照據點原本只有700點,現在是1萬3000點;看護人數原本只有2萬5000人,薪水提高後,現在已有9萬人;被照護人數也從10萬人增加到40萬人。

動土典禮結束,蘇貞昌前往台大虎尾分院視察擴建的預定地並聽取相關簡報,他表示,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擴建時要納入增加的醫療需求,也請台大醫院加快速度,如期如質完成,早一點照顧鄉親父老。

蘇貞昌指出,他今天也去中部科學園區虎尾園區,因為政府招商成功,很多重量級企業都來此設廠,還有視察台西綠能園區,過去閒置數十年,中央要讓整個園區發展起來,人民期待中央地方合作一起把事情做好。

台大醫院表示,民國107年衛生福利部委託國家衛生研究院執行「高齡健康與長照研究中心研議計畫」,規劃我國高齡健康與長照相關政策制度與發展方向,並確立在台灣大學雲林分部設立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由國衛院主責與台大合作,去年元月起開始運作,實體研究中心在今天舉辦工程動土。(編輯:陳仁華)1110815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15日前往台西綠能園區視察時表示,過去閒置數十年,中央要讓整個園區發展起來,人民期待中央地方合作一起把事情做好。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1年8月15日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15日前往台西綠能園區視察時表示,過去閒置數十年,中央要讓整個園區發展起來,人民期待中央地方合作一起把事情做好。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1年8月15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蘇貞昌批此時跑去中國不知做何交易 必為國人唾棄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