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觀光客10/13入境勸導戴口罩 惡意違規不排除開罰

2022/9/29 15:36(9/29 19: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入境免居檢0+7新制10月13日上路,觀光客入境將勸導戴口罩。(中央社檔案照片)
入境免居檢0+7新制10月13日上路,觀光客入境將勸導戴口罩。(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陳婕翎台北29日電)入境免居檢0+7新制10月13日上路,觀光客入境將勸導戴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說,無論外籍旅客和國人,依法遇違規以勸導為主,惡意或重複犯規,不排除開罰。

台灣逐步走向與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共存,國境自今天起分階段解封,由於目前許多國家都已解除口罩令,台灣仍規定必須戴口罩。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依傳染病防治法,不管國人或是外國人都是同一個法律,如果遇到違規會以規勸為主,若真的是有比較惡意的,或重複的犯規,不排除開罰。

至於口罩何時開放,王必勝強調已說明多次現在還沒有到討論口罩解封時間,最重要是看國內疫情狀況,目前評估希望達到社區低度流行一段時間後才考慮這問題,很多專家有很多不同標準,都會參考。

此外,10月13日邊境開放後,仍暫時維持每週入境人數15萬人,業者認為沒有真正恢復正常生活。王必勝說,目前暫定上限是為了觀察開放效應,雖然評估影響不大,但解封過程逐步開放,有需要且情況允許就往下開。

媒體詢及,國人若在海外確診,目前規定採檢日7天後才能回國。王必勝說,在海外確診就是檢查日7天後才能回來,主要考量搭乘航空器傳染性比較高,對其他旅客健康有威脅,規定目前不會改變。(編輯:管中維)111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