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逾30萬人3劑打高端 補打不限廠牌、次世代疫苗僅能當追加劑

2022/10/19 15:47(10/20 1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接種高端疫苗的民眾若有出國需求,19日起開放補打其他款疫苗。圖為醫護人員準備施打高端疫苗。(中央社檔案照片)
接種高端疫苗的民眾若有出國需求,19日起開放補打其他款疫苗。圖為醫護人員準備施打高端疫苗。(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沈佩瑤台北19日電)接種高端疫苗有出國需求的民眾,自今天起開放補打,疫情指揮中心統計,逾30萬人3劑皆施打高端,補打可混打莫德納及BNT等mRNA疫苗,但次世代疫苗只能當追加劑使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雖然高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屬於次蛋白疫苗,但補打1至3劑台灣核准專案輸入疫苗廠牌,任何疫苗都可打,可以混打mRNA疫苗,基礎劑可以施打原始株的莫德納和BNT疫苗,次世代疫苗只能當追加劑。

據指揮中心統計,國內第1劑疫苗接種高端者約100萬人,3劑都打高端疫苗則有30幾萬人,王必勝表示,規劃出國人數沒有辦法估計,承諾將以最大量初估,現階段疫苗數量都是足夠因應,若疫苗不夠供應會再增購。

若3劑都打高端疫苗後需補打,屆時身上最多恐怕會累計施打到6劑疫苗,外界關注安全評估,王必勝強調,補打議題都是經過專家會議討論結果,接種間隔並不是隨意制定,都是比照過去開放打高端赴美國者補打規定,現在只是把適用範圍擴大。

有媒體在記者會中提問,指揮中心在10月13日開放邊境前,就知道打高端疫苗者赴日本困難,為何當時沒有立刻依照赴美國補打規劃,反而是等到如今才開放,王必勝說,主要是希望先觀察日本規定調整可能性,但在日方10月11日最後一次修改後,規定仍會造成民眾不便,才會儘速解決問題。

王必勝重申,開放高端補打並非代表放棄跟日本交涉承認高端疫苗,現階段仍然積極與日方討論,著重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團結試驗結果及WHO緊急使用清單(EUL)申請;高端正透過澳洲協助,持續跟日方溝通中。(編輯:張芷瑄)1111019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遭批賺取暴利 高端發聲明澄清非事實
172.30.142.18